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副院长岗位职责

1、在院长领导下,负责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教学任务。

2、协助院长制定教学计划,重视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招生、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落实。

3、制定详细的教学实习计划,组织教学实习的指导工作,检查实习情况,提出改进措施。

4、拟定全院教学人员培训计划,负责教学人员业务进修和业务考核,参与对教学人员的聘用、晋级、晋职、奖惩等各项工作的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

5、负责学院教学检查,教学评估和期末考试工作,指导教师教书育人,开展教师业务研讨工作,加强教师业务素质的培养,提高教学能力。

6、定期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推进教学改革,完成教学任务。

7、制定学院各专业教材建设计划,审核各专业教材,负责各专业自编教材的评审;负责实验教学、管理、建设、设备等工作。

8、督促检查教学管理人员做好学生学籍管理、教师工作量的核算、统计上报等教学管理工作。

9、组织学生考试等有关工作,负责对监考教师的考前培训、考后分析考试质量等工作。

10、完成上级和院长交给的其他任务。

教学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1、严格执行河南科技大学各项教学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教学工作;

2、每学期认真督促各教研室填写教学日历表,并审核各层次任课老师资格;

3、认真做好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严守保密。

4、做好教学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

5、配合协助各教研室做好试题库的建设;

6、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促进青年教师讲课水平的提高;

7、积极协助各级教师制作多媒体课件;

8、协助各教研室做好教改项目及精品课的申报,做好教学评估工作。

教务科科长、副科长岗位职责

一、科长职责:

1、在院长的领导下,负责教学工作及教务科行政管理,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学方面的方针、政策和规定;

2、组织制度各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并组织实施,定期检查执行情况;

3、布置教学任务,督促检查教学质量和教学各环节的落实、执行情况及教研室对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确保教学任务完成。

4、组织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负责组织教学计划的制定和实施,对各教研室的教学和教学改革研究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和整改;

5、加强实验室建设,督促检查试验教学的落实情况。

二、副科长职责:

1、协助科长做好相应工作;

2、重点做好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教学工作。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在教学副院长的领导下,执行教师工作规范和学院制定的管理条例,积极组织和带领本教研室职工完成教学与科研任务。

2、负责教研室的行政管理工作,组织教师参加政治学习,做好师生思想教育工作。

3、制定本教研室的年度工作计划、学期工作要点,安排和落实教学科研任务,定期开展教学评估,并检查教学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向教学副院长汇报。

4、提出教师的培养计划和培养对象,组织教师参加进修和业务考核,并对教师的使用、晋级、奖惩等提出参考意见。

5、定期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观摩活动,交流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6、征询学生意见,不定期对本教研室教学效果进行抽样调查。

7、组织编写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支持教师参加科研活动。

8、组织新引进教师的试讲工作。

9、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每月上报院办一次。

10、做好本室各类经费的管理工作。

11、管理本室设施,组织打扫卫生。

12、完成学校、学院交给的其他任务。

实验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负责本中心的全面工作,根据护理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需要,负责制定本中心建设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

2、领导并组织完成《河南科技大学实验室工作规划》中规定的实验教学任务和其他各项工作。

3、搞好实验室科学管理,督促并严格检查规章制度贯彻并在实践中使之不断完善。

4、合理使用实验教学及维修经费,组织编制仪器设备购置计划,搞好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与管理,不断提高设备的完好率,提高实验室的投资效益。

5、领导本中心各类人员的工作,制定岗位职责。负责组织对实验工作人员的培养及考核晋升工作。

6、负责本中心精神文明建设,抓好对实验工作人员、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7、负责本中心的安全保卫工作、环境卫生工作,定期检查总结。

8、努力提高自身业务及管理水平,承担相应的实验工作量。

教务员岗位职责

1、负责学生成绩总表的管理?期末布置班主任填报学生成绩汇总表。及时汇总各学科期中、期末考试学生考核成绩及质量分析汇总补考学生名单和学科并组织补考工作。提供结业生名单交领导审批后通知有关部门并存入档案。

2、负责教学计划、大纲、各类实习、实验指导书、教学任务书及教师的学期授课计划等教学档案管理工作?做到布置、收缴、整理、汇总、统计、上报有条不紊。

3、负责教学用表格的设计、报批、印刷、保管和发放工作。

4、做好教材征订和发放、考试考务安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