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正文

护理学院关于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的通知
2022-04-05 15:21     (点击: )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1〕484号 )精神,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的意识,建立职业规划的目标,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培养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我院将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逐梦青春·职击未来  

  二、参赛人员:

    大二、大三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

  三、比赛内容:

    比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现场比赛两个环节。具体《比赛规则》和《评分参考标准》见附件1、附件2。

  四、比赛流程

  (一)学院初赛:

 (1)各班班长组织各班同学报名参加职业规划大赛,并收集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PPT、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邀请学业导师作为评委进行班级初选答辩。最终每班推荐1-2名学生参加年级选拔。

 (2)各年级推荐学生参加学院决赛(推选人数为年级人数的5%),将其个人信息(姓名,专业班级,电话号码)及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于4月20日前提交。

(二)学院决赛:

  (1)决赛时间:2022年4月25

  (2)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3)参赛方式:

  参赛选手经年级选拔于4月24日之前将个人的相关材料(参赛的PPT,一张近期生活照,一份电子档职业规划书、一份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一份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压缩打包发送至312903095@qq.com,文件以专业班级-姓名命名。

  PPT内容包括认知规划(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路径设计),评估实施(规划与实施方案、评估与备选方案)等等。

 (4)比赛内容:自我展示及答辩

  参赛选手通过现场陈述(制作PPT辅助)展示个人规划作品(每人不超过5分钟),并回答评委提问。

五、相关要求:

1.各年级要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广大学生参加职业生涯探索,认真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明确职业目标,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

2.各年级、各班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大赛的组织实施工作,可根据实际情况,以线上形式开展相关活动。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5日

 


 

附件【附件2:评分参考标准.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比赛规则.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