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护理学院 “学业规划,成就未来”演讲比赛活动通知
2021-11-20 17:10     (点击: )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同时让初入大学的新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进一步加强专业认知,明确自己的目标,及时地规划好大学生活,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学院经研究特制定《护理学院“学业规划,成就未来”演讲比赛活动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参赛人员:2021级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2021年11月22日—2021年11月26日

2.初赛时间:2021年11月27日

3.复赛时间:2021年11月28日

三、活动地点

医科二407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

护理学院学工办

五、活动要求

1.演讲作品要求原创,以自身学业生涯现状及职业生涯展望为创作主线,稿件主题突出,结构完整,层次清晰。通过创新性思路深入分析自身性格、兴趣、价值、能力、资源等条件和优势,明确未来职业岗位的发展方向,来进行当下学业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稿件字数不少于800字。

2.要求脱稿演讲,语言规范,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激情昂扬,语速得当。

3.衣着整洁,举止大方得体,情感收放自如。

4.每位演讲选手需于比赛开始前20分钟入场找相关负责人签到,然后进行抽签,决定出场顺序,每位比赛选手演讲时间为5分钟左右,时间过长或过短都会给予相应的扣分。

5.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不得无故退出比赛。

六、活动流程

(一)准备阶段

1.报名事宜:由学生会学习部收集报名同学信息,制作签到表。

2.地点安排:借好教室,多媒体设施,确定场地及场地的布置。

3.通知工作:提前做好通知安排工作,组织形式及、具体时间及评分细则。

4.宣传工作: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进行活动的宣传介绍。

(二)活动进行:

初赛:

1.相关负责人提前到达教室,布置教室,打开多媒体设备。

2.活动提前半小时开始签到。

3.邀请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

4.由主持人做简短开场白。

5.所有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所有评委按评分细则进行打分,选出得分最高十人。

决赛:

1.相关负责人确定教室,并做好通知安排工作。

2.活动提前半小时开始签到,相关人员调试好多媒体和场地的布置。

3.邀请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

4.由主持人做简短开场白并介绍在座评委。

5.所有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比赛,所有评委按评分细则进行打分,选出得分最高6人,由主持人现场宣布名单。

6.学院老师做点评总结,合影留念。

(三)赛后阶段

1.宣传部要收集活动资料、拍照并及时出新闻稿,实时进行微博、微信推送。

2.相关负责人清理场地。

3.进行活动总结。

七、比赛规则及评分细则:

(一)评分细则:

评委按照评分标准明确给出评分,评分详细到小数点后两位,由工作人员进行最后整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为选手比赛成绩。

(二)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1.形象风度:着装整齐,大方得体,能较好的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稿的理解。(20分)

2.演讲内容:演讲内容充实,符合主题内容,讲稿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20分)

3.语言表达:表述清楚、语言流畅、声情并茂,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能熟练的表达演讲的内容。(20 分)

4.演讲效果:演讲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感情融和在一起,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20分)

5.时间把握:演讲在限定时间内(20分)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两名

三等奖:三名

护理学院团委

11月2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