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科级干部选拔办法
2021-11-16 11:24     (点击: )

依据学校《河南科技大学科级干部个别调整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学院科级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选拔条件和资格

(一) 科级干部选拔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学校事业,敢于担当、勤勉尽责,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实绩突出。

3具有胜任相应工作岗位所需要的管理能力、业务水平、职业素养和服务意识。

4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二)科级干部的任职资格

1新提拔的正、副科级干部,男同志不超过55周岁,女同志不超过50周岁,时间从学校发布相应调整通知之日计算

2提任正科的,原则上应当具有副科岗位两年以上任职经历,或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且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提任副科的,应当具有下一级岗位及相应岗位三年以上任职经历,或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历。

3新提拔的科级干部要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4新提拔的科级干部要有在校一年以上工作经历。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选拔程序和办法

 (一)制定并公布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内容应包括选拔条件和资格、岗位数量和类别、上岗条件、方法程序、时间安排、组织领导和选拔原则等。

 (二)个人申报(组织部网站下载《河南科技大学科级干部岗位申报表》)。报名人员自愿选择竞争职位,可只报一个志愿,也可兼报其他志愿。报名时应填写是否服从组织安排。领导小组按竞争上岗实施方案规定的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公布结果。

 (三)组织考察。通过个别谈话和综合研究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考察内容包括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及其与竞争职位的适应程度。

 (四)讨论决定。领导小组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讨论决定拟任人选。

 (五)拟任人选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从发布公示通知当天起算)。公示后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三、时间安排

序号

具体安排

1

20211116日前

制定《护理学院科级干部选拔办法》,报请组织部审批

2

20211117—18

公布已经审批的空岗和任职条件,组织报岗,审核资格,组织实施并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3

20211123日前

将报岗表、拟任人选汇总表、科级干部职务任免请示、干部任免表交至组织部,电子版发至zzb@haust.edu.cn

  四、组织领导

在院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成立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科级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长:韩卫红、杨建学

员:康春花、杨惠敏、范玲玲

  五、选拔原则

 (一)党管干部原则;

 (二)任人唯贤原则;

 (三)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

 (四)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

 (五)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六)民主集中制原则;

 (七)依法办事原则。

  六、学院岗位设置及上岗条件,见下表

岗位名称

职数

岗位类别

上岗条件(符合学校文件基本条件外,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备注

院办公室主任

1

管理、正科

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认真仔细的工作态度,具有一定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接待能力


院办公室副主任

1

管理、副科

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文字技能,熟悉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1

辅导员系列正科

中共党员,热爱熟悉学生工作


组织员

1

组织员

正科

中共党员,熟悉、热爱党务工作及学生工作


  七、本办法由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科级干部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有意申报者,请于20211117日下午530点前将申报表(组织部表格下载栏下载)一式两份送至医科2号楼403办公室,电话: 64876115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委员会

                                                        202111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