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公告通知>>正文

护理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19-10-22 19:07     (点击: )

年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我“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活动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

二、活动时间

201910月21—11月17

、活动内容

(一)宣传发动。

我院将学院紧密结合“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活动主题,通过板报、微信、QQ、等形式大力宣传,全面启动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组织师生参加学校心理情景剧大决赛的观摩。宣传月期间学校举办河南科技大学2019年心理情景剧大决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化工与制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联合承办。我院将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组织师生参加观摩。

组织师生参加学校的心理知识培训根据师生心理需求,学校邀请校外专家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我院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进行心理辅导技能等培训,我院积极参与。

组织学生参加现场心理咨询活动学校将在开元校区组织开展现场心理咨询活动,我院组织有咨询需要的学生积极参加。

)新生心理普查。按照学校的要求我院组织2019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普,了解掌握新生心理状态,帮助学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诊。院于宣传月期间对院学生进行心理问题筛查,将典型心理问题学生情况于118日前报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有关专家会同学院进行联合评估会诊。

)团体辅导活动及素质拓展训练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相应主题的团体辅导及素质拓展训练

)心理电影展播。按照学校的通知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开元校区心理电影展播

积极开展学院特色活动。我院围绕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活动主题,结合我院实际,各年级开展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于11月10日前将开展特色活动的相关活动新闻材料报送至学工办邮箱hlxyzxl@haust.edu.cn

(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生心理社团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向阳花使者服务团”等学生心理社团开展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是集中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方式,是培养生健康心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的重要手段。院高度重视,力求结合院实际和学生心理状况认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

(二)注重内涵确保实效我院要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充分发挥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学生会心理部、班级心理委员等的积极作用,发挥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自助和互助作用,认真做好心理卫生常识辅导和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三)拓展形式,凝练特色。我院要积极探索有效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载体和方法,形成显著工作特色和明显工作优势,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四)抓好宣传,营造氛围。院要充分利用学院官网、院辅导员工作群、学生干部qq群、各年级微信群等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认真总结,不断提高。活动过程中要注意对相关资料的收集和保存,活动结束后各年级及心理辅导员站要写出总结报告电子版于11月12日前报送学工办邮箱hlxyzxl@haust.edu.cn

五、评比奖励

本次宣传月活动优秀指导老师奖其它奖项根据活动内容而定活动总结(图片加文字或者网站新闻)由年级辅导员按照规定的时间至学工办邮箱hlxyzxl@haust.edu.cn

                                           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0月21

 

附件1:护理学院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

 

护理学院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

序号

内容

时间

形式(地点)、负责人

1

宣传月启动

10月21日

—10月23日

文件通知

学院宣传发动(学生会心理部、学工办负责)

2

学院特色活动

10月21日

—11月17日

各年级辅导员、学业导师及心理辅导站自行组织(要求重视)

3

心理电影展播

10月21日

—11月17日

开元校区(我院学生代表参加)

 

4

团体辅导活动

素质拓展训练

10月21日

—11月17日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活动室、素质拓展基地(我院学生代表参加)

 

5

“向阳花使者服务团”

等心理社团、协会活动

10月21日

—11月17日

开元校区(我院学生代表参加)

 

 

6

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诊

10月21日

—11月17日

各年级筛查上报、学院上报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组织评估会诊(此项要求各年级辅导员高度重视)

7

现场心理咨询

10月23日

开元校区西苑广场(我院学生代表参加)

 

8

专家讲座:大学生心理

健康调试——黄宏强

10月28日

西苑校区(我院可以有学生代表参加)

 

 

9

 

河南科技大学2019年

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11月3日

开元会议中心(我院师生代表现场观摩)

10

河南省高校2019年

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11月5日

—11月7日

开元会议中心(我院师生代表现场观摩)

11

专家讲座:挫折应对

与美丽人生——胡月

11月15日

开元校区(我院学生代表参加)

 

12

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

站长培训

11月15日

—11月17日

洛阳市心理咨询师

协会培训室(我院心理健康中心站长参加)

 

13

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

11月中下旬

网络测评(此项要求新生辅导员高度重视,做好学生的宣传组织工作)

14

二级心理健康辅导

示范站评选

11月中旬

启动

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此项工作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

15

总结表彰

11月下旬

备注:以上内容为初步安排,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活动参与者:护理学院全体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