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荣誉奖励 
     河南科技大学护理教学实验中心现位于美丽的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中心成立于 2013年,由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实验中心和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实验中心合并而成。
     已建成投入使用的专业基础课实验平台投资 90余万,计划合理、场地条件优越,建有基础护理实验室、形体室、儿科护理实验室、模拟手术室、妇产科护理实验室、多媒体示教室及技能考核室、婴儿洗浴室、妇产科检查室、健康评估室等。主要设备有心电监护仪、高级综合模拟智能人、高级心肺复苏模拟人,综合智能婴儿、模拟妇产科病人、全功能模型人、婴儿辐射保暖台、胎儿胎心监护仪、多项护理教学模块等教学、科研设备,设备完好率100%。
     即将投资建设的开元实验室建设项目,投资 80余万,结合护理学专业的特点即毕业后就到临床一线服务病人,在实验室结构和布局方面完全按照目前医院病房的实际环境设置,充分体现实验教学与临床零距离的特色。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之后,提升学科平台,添加仪器设备,实验环境和教学条件将会明显改善。并将现代教育技术引入实验教学中,充分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信息技术、更新教学手段,开展信息化辅助实验教学。全面促进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协调发展。
     即将建设新兴学科发展计划项目,投资 60余万,加强科研基础建设,加快科研型教师的培养,加大科研支持力度及奖励力度,强化科研团队建设,不断提高学术水平,锻炼学科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立双导师制,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申报项目基金,积极参加校级、省市级以及国家级的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学科层次,全面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和护理人才培养的质量。
     即将投资 8万元建设的重点实验室项目,采用"一体化、多层次、模块式、开放性"护理实验教学体系,结合各门课程特点及资源分布对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和急救护理学等教学环节进行整合和优化。
     护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力度,使专业实验室面积达 3000m2,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的延续开展提供硬件支撑。通过不懈努力,建设专科重点实验室、建立精品课程体系、对外合作交流等一系列重大举措,重点建设重症护理、肿瘤护理、老年护理和护理教育等四个方向的护理教学实验室,逐步建设成为设备先进、资源共享、管理科学、环境开放的现代化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