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荣誉奖励 

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专业创立于1958年,2003年招收护理学本科生,2012年招收护理学学硕研究生,2013年由医学院护理系和临床医学院护理教研室合并组建护理学院,2019年招收护理学专硕研究生目前学院护理专业为一本招生专业现有在校本科964硕士研究生78

学院坚持“学院——医院一体化”的办学特色。学院主要领导、教研室主任均同时在一附院兼任重要职务便于协调各项工作,确保了充足、优良的护理教学资源目前,学院在库教师199其中专教师97护理硕士研究生导师56学院教师在历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院设有基础护理、第一临床护理、第二临床护理、人文护理四个专业教研室和一个实验技能教学中心,承担30余门护理专业课程的正常教学实验技能教学中心模拟医院真实场景,配备了齐全的实验教学设备,充分满足学生的教学需求。

学院实施“实习——就业一体化的实习模式学院拥有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安阳市肿瘤医院等19所附属及教学医院。同时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山大学第三医院、厦门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连市中心医院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实习、就业机会,以实习促就业,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

学院坚持“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求创新、强素质”的人才培养理念,以本为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学生培养质量优良,在历届全国护理专业本科临床技能大赛中取得不俗成绩,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在学科发展上,近年来,学院共完成河南省省科技厅项目6项;省教育厅项目5项;横向科研项目1项;洛阳市科技局项目10项;科技成果转化3项;SCI收录论文10篇;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8项;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奖二等奖1项。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展望未来,学院全体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要指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推进健康中原行动的实施意见》为引领,秉承“敬畏生命、至善至爱”的院训,顺应“新医科”发展新趋势“以人为本,服务健康”的办学宗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素质教育为根本,创新能力为核心,专业学习为重点,社会实践为纽带,立足中原、面向全国,迈向世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为健康中国、健康中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