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继续教育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教务科工作职能

1、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卫生工作方针和学校教务处下达的教学计划和教学管理的各项规定,在学院专业设置、教学改革方面提出方案。

2、全面负责教学活动的组织工作,制定教学日历、课程表、考试日程表,安排学生生产实习和教学见习。

3、进行全面的教学质量管理,负责审查授课计划和生产实习计划;组织学生学业成绩考试考核工作;督促、检查教学计划的实施情况。

4、根据教学的动态需要,向学院提出教学配备的意见和建议。

5、负责教学档案、教师教学业务考核档案的收集、整理,负责教学工作量的统计和上报工作;做好教材、讲义及各种教学资料的采购供应。

6、承接外来教学及专业性业务工作。

7、负责学生学籍管理。

8、检查、指导、协调各教研室的工作。

教研室工作职能

1、认真组织教学,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

(1) 根据教学计划和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以及其他各项教学规章制度,全面完成学院下达的各项教学任务,督促检查教学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

(2) 认真抓好课程建设,编制和实施教学日历、电子课件等教学文件和教学资料,建立教学档案。

(3) 加强教材建设,认真选定或编写适应教学需要、具有特色的教材和各种教学参考资料。

(4) 严密组织教学过程,认真抓好备课、讲课、辅导答疑、批改作业、实验、实习、社会实践、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考试、考查等教学环节。

2、加强学科建设,开展科学研究,提高教研室的学术水平

(1) 在学院的同一领导下加强硕士、博士学位点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协助做好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工作。

(2) 制定和实施科研计划,明确科研方向,积极争取科研课题和科研经费,开展各种类型的科学研究,宣传和推广科研成果并努力将其转化为生产力。

(3) 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推荐学术论文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交流。

(4) 合理安排科研和教学力量,将科研成果引入教学之中,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强教研室的活力、实力和凝聚力

(1) 制定和实施师资规划与师资培训计划,注意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保持师资队伍合理结构。

(2) 定期考核教师教学情况,在教学、科研上做好传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