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荣誉奖励 

教务科工作职能

教务科是在主管院长领导下,主管教学业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是:

1、根据党的教育方针、卫生工作方针和学校教务处下达的教学计划和教学管理的各项规定,在学院专业设置、教学改革方面提出方案。

2、全面负责教学活动的组织工作,制定教学日历、课程表、考试日程表,安排学生生产实习和教学见习。

3、进行全面的教学质量管理,负责审查授课计划和生产实习计划;组织学生学业成绩考试考核工作;督促、检查教学计划的实施情况。

4、根据教学的动态需要,向学院提出教学配备的意见和建议。

5、负责教学档案、教师教学业务考核档案的收集、整理;做好教材、讲义及各种教学资料的采购供应。

6、承接外来教学及专业性业务工作。

7、负责学生学籍管理。

8、检查、指导、协调各教研室的工作。

教务科工作制度

护理学院教务科负责护理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负责护理各专业的理论、实验教学和考核工作,教务科全体人员必须遵守以下工作制度:

1、认真遵守学院的考勤制度,上班不迟到、下班不早退,上班时间如因事离开,必须向学院办公室说明情况。

2、按照河南科技大学要求,努力安排好教学工作,不能随意更改教学课程表,认真听取教研室和学生的意见,及时进行反馈,保证教学正常进行。

3、对同学要热情关心,认真解决学生的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困难,耐心处理具体问题。

4、教务科每周召开一次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布置新的任务及打算,要求全体人员必须按时参加。

5、定期召开各年级长会议,总结学生学习工作情况,研究布置下阶段的工作。

6、每学期定期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研究教学工作,布置教学任务,汇总教学工作完成情况。

教材管理规定

教材管理人员统一负责教材的统计、上报、领取、发放等工作。

1、各专业开设的各门课程所用教材,由教研室提出,报学院主管领导批准后由教材管理人员上报学校教务处,按学校规定由学校教务处统一采购。

2、按照河南科技大学要求,努力安排好教学工作,不能随意更改教学课程表,认真听取教研室和学生的意见,及时进行反馈,保证教学正常进行。

3、任课教师本人使用的教材,由教研室主任书面申请,主管院长批准,由学院发放。

4、凡新版教材要留两套,由教材管理人员作为教学参考书。、

5、各部门要严把教材质量关,尽可能选用国家统编教材,列入计划的自编教材(包括实验指导),由任课教师编写,定稿后交稿讨论,由教研室主任签字,主管院长审查后交教务处,核实印刷。

6、各教研室不得私自编写教材、讲义、习题集、参考书等教学资料,更不能以种种理由强行向学生推销。

教学工作督导办法

为保证学院教学督导工作顺利进行,制定本办法。

1.组织安排

学院根据上一年督导听课情况,在每学期初制定出本学期学院督导听课计划。对于青年教师、新进教师及上一学年成绩较低的教师,可以进行重点督导(增加督导次数);对于准备申报职称的教师,提前安排,及时完成督导工作。

2.工作要求

(1)督导次数

为保证督导的公正和公平性,每一位任课教师两学年内至少由三名(含)以上督导员督导听课,其成绩为每一位督导员督导成绩的平均值。

(2)免督导认定

综合成绩(综合成绩=学生评教成绩*60%+教学督导成绩*40%)连续两学年排名在学院前15%以内,可免督导一年,免督导学年成绩按前两学年名次取平均,如连续两学年名次分别为第三名和第五名,则免督导学年名次为第四名,免督导学年督导成绩按学院同名次教师督导成绩计入。

(3)督导学时

每位督导组成员每学期督导学时一般不超过20学时,学院每学年督导总学时不应超过本学院任课教师数的两倍。

(4)督导成绩评定

各学院每两学年完成本单位任课教师一轮教学督导,并给出督导成绩。每位教师当年督导成绩=(当学年教学督导成绩之和+上一学年教学督导成绩之和)/听课次数。

(5)督导材料报送

各学院每学期结束前两周向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报送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听课表,交验督导学时和当学年所有任课教师的督导成绩,审核后听课表由学院保存,保存期三年。

3.说明

(1)学院督导团成员每三年一个任期,如有特殊情况临时更换、补充,需报教务处审核、备案。

(2)对于两学年成绩不足三次的教师,按无成绩计,且不能参加当年教师教学优秀奖的评选。

(3)学院要以适当的方式公布每位教师当年成绩(含学生评教成绩、教学督导成绩及综合成绩)。对教学督导成绩有异议的教师可向教务处提出申请复核。

联系人:陈海燕 电 话:0379-6487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