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实验中心>>实验室管理>>正文

学生实验守则
2018-06-07 22:47     (点击: )

1.实验前要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和有关基础理论,并接受实验指导人员的检查。否则,不得参加实验。

2.学生必须按时到实验室上实验课。进入实验室后应保持室内安静整洁,不准吸烟、随地吐痰和将与实验无关的杂物带入室内。

3.做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实验指导人员的指导。

4.爱护仪器设备、节约实验材料,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和其它设施。

5.实验中要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各种数据,不得马虎从事,不得抄袭他人数据,不得擅自离开操作岗位。

6.实验时必须注意安全,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发生,若发生事故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包括切断电源等,并注意保护现场,及时向实验指导人员报告。

7.实验完毕后,要将使用的仪器设备、工具等整理整齐,清扫实验场地,交检实验记录,经实验指导人员同意后方可离开。

8.凡损坏仪器设备和工具者应主动说明原因,并接受检查,填写报废单或损坏情况报告,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凡不遵守操作规程或擅自动用其它仪器设备造成损坏者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河南科技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