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实验中心>>实验室管理>>正文

实验室安全制度
2018-06-07 22:42     (点击: )

1. 实验室安全实行实验室主任负责制,实验室内每个房间的安全都要指定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并在进门醒目处张挂安全责任人标牌。

2. 坚持做好实验室工作人员岗前和学生实验前的安全教育。

3. 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经常检查实验室及库房内外安全,做好防火、防爆、防盗、防破坏工作。发生安全事故,应及时向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报告。

4. 对易燃、易爆、剧毒、麻醉品和放射性物质等危险化学品,要设专用库房存放,其中剧毒药品要设有专用保险柜,严格执行“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帐”的管理制度。

5. 压缩气体钢瓶、高压灭菌设备等压力容器必须有专人负责保管和指导使用。对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液、废渣应妥善处理。

6. 消防器材超过有效期应及时更换,实验室工作人员应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能及时果断处理突发性火灾。

7. 实验室水、电设施发现损坏应及时修理,做到人走灯灭、关水、断电源。

8. 每逢寒暑假放假前都要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放假期间没有教学科研任务的房间要贴上封条,并安排人员值班和巡视。

                               河南科技大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