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务政务公开>>党务公开>>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党校第五分校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集中授课纪实
2018-11-08 15:06     (点击: )


2018年11月3日至4日河南科技大学党校第五分校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开元校区农医教105教室进行历时两天的集中授课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共计15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第一讲《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11月3日上午8时30分,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传玺老师讲授本次培训第一讲《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方传玺老师首先以入党誓词为切入点使同学们了解加入中国共产党所代表的意义和身上肩负的责任。接着,方老师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的十九大报告,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三个没有变”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进入新时代的三个核心特征。最后,方老师为学员们讲解党的建设的总体布局,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方老师讲解深入浅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培训第二讲《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11月3日上午10时30分,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卫平老师讲解《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活跃课堂气氛,曹卫平老师首先带着同学们做了上海师范大学全民健康活动——颈椎操。曹老师随后引用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细数了成熟及不成熟的入党动机表现,其中不成熟的表现有入党的功利性、虚荣性、情感性、盲从性,而成熟的入党动机是端正入党行为的前提,是成为合格党员的起点。同时曹老师简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需要认真履行的义务和承担责任。此次授课,课堂气氛活跃,曹老师理论联系实际,讲解风趣幽默,课堂效果良好。

 

 

培训第三讲:《大学生的科学发展之路》  

11月4日上午8时,本次培训第三讲《大学生的科学发展之路》,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勇老师讲解。贺志勇老师以中日刀客比武小故事为切入点,引出本节课的主题科学发展观。贺志勇老师以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本质和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大学生如何找准自身定位,树立奋斗目标以及如何实现个人的科学发展贺老师重点还强调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应努力提升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锻炼综合素质,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贺老师举例生动,授课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观点凝练准确。通过此次讲解,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

 

培训第四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  

11月4日上午10时,培训第四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护理学院特约辅导员韩明儒老师讲解。韩明儒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重点讲解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韩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关心政治,提高政治觉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韩明儒老师讲课充满激情,声音抑扬顿挫,理论讲解准确到位

 

 

培训第五讲:《党员人格力量的塑造》  

11月4日下午2时30分,培训第五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霍玉敏老师讲解《党员人格力量的塑造》。霍玉敏老师以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为例,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决心接着霍玉敏老师介绍了人格力量,人格是个人志趣、抱负、性格、气质等的集中体现,是知识累积、道德修为意志磨炼的综合结果。人格力量能产生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共产党人要拥有人格力量,才能无愧于自己的称号,才能赢得人民赞誉。霍玉敏老师希望同学们为人表率,努力塑造共产党人伟大的人格力量

 

 

培训第六讲:《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发展党员的程序》  

11月4日下午4时30分,培训第六讲《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发展党员的程序》,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翟浦杰老师讲解翟老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一是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特别强调未满十八岁不能入党,学生毕业离校前三个月内不能入党。二是端正入党动机。同学们应努力做到思想上、行为上入党。三是发展党员的方针和程序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希望同学们从递交入党申请书之日起做到严守党的纪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通过聆听翟老师的讲座,同学们对入党的基本程序及要求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

 

 

培训第七讲:《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11月4日晚上7时,培训进行最后一讲《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由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卫红老师主讲韩老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详细介绍了思想、指导思想、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概念。二是指导思想的确立与发展。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从党的一大、七大、十五大、十七大到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是一个不断发展不断丰富的过程。三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内涵与关系。老师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几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韩老师理论分析鞭辟入里,内容详实,同学们深受启发。  

此次党课培训班为期两天的集中授课圆满结束各位主讲老师的讲解主题鲜明,理论联系实际,举例生动,语言风趣,课堂气氛活跃。通过集中授课,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指导思想和根本宗旨、纲领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修养  

                                   /仝飘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