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交流合作>>交流动态>>正文

日本东邦大学护理专家小林寅喆、近藤麻里教授来校讲学
2017-02-20 18:28     (点击: )

  近日,日本东邦大学看护学部小林寅喆教授、近藤麻里教授及两名博士生、两名本科生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小林寅喆教授以《医疗环境中耐药菌的威胁》为题做了精彩报告,近藤麻里教授围绕《国际护理教育及人文护理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护理学院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聆听了精彩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勇主持。

小林寅喆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由于抗生素的滥用引起耐药菌的产生,将会使人类回到没有抗生素的年代,对人类健康问题构成严重威胁,而合格的手卫生可以有效切断细菌的接触传播途径,有助于抗生素的合理应用。近藤麻里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全世界的护理都来自南丁格尔,全球护理是相通的,她希望同学们把目光放到全世界,为全球人类健康服务。东邦大学学生代表与我院师生分享了日本护理概况及护理专业学习相关方法与经验,还带来了精彩的空手道表演。讲座内容深入浅出,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师生们的热情。此次讲座,将促进我校与东邦大学进一步合作与交流,给我校护理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契机。

专家简介:

小林寅喆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东邦大学医学部护理系感染管理学教授,东邦大学医学研究科教授,担任日本化学疗法学会、感染症学会、临床微生物学会等10个学会、研究会的评审、运营委员和理事,发表论文250余篇,发表《耐药菌之说》等多部著作。

近藤麻里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东邦大学看护学部看护学科国际保健看护学研究室教授,是日本看护科学学会、国际保健医疗学会、看护协会会员,武汉大学Hope护理学院客座教授。

通讯员/陈海燕(护理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