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成长与就业教育》大会
2017-09-23 15:34     (点击: )

贺志勇书记在讲解

为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17年9月22日上午十点半,护理学院在公教4―106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之《大学生成长与就业》,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勇老师主讲,2017级辅导员张晓丽老师主持,2017级本科227名新生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贺书记首先对2017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紧接着贺书记要求同学们思考三个问题:我们为什么来上大学?什么是大学生?来上大学要干什么?看似简单的三个问题,却无一人敢给予肯定的回答,贺志勇老师指出上大学是为了学好知识,增长本领并学以致用,完美就业。他说大学生应当具备 “三大”:有“大眼睛”,善于观察,目光长远;有“大心脏”,胸怀宽广,容纳异己;更要有“大脑袋”,善于思考,储存智慧。他强调“凡成功者必自虐”,意思是成者先要学会战胜自己。他提醒新生:做人要优于一切,须懂得取舍,要成事,先成人。对于情感和交际方面的问题,贺书记更是举出了许多生动形象的例子,贺书记绘声绘色的演讲,使同学们印象深刻,从他诙谐的语句中更能体会到许多生活的真理。

一个小时的集中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在同学们温馨积极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这场交流会对同学们在科大度过美好四年大学生活起具有非凡的意义。

                           文:张冰妍/图:张蔚

审稿/秦俊景张晓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