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
2018-11-16 09:26     (点击: )

一、活动背景

根据《河南科技大学进一步推进学生学风建设的十项措施》和《河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精神,通过扎实有效的教育管理工作和特色学风建设活动,使学院的教育教学秩序和育人环境更加优化,“勤学慎思尊师诚信”的学风氛围更加浓厚。

二、活动目的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迎接学校对我院开展的学风建设工作审核评估,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院开展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

三、活动主题

“重拾上课礼,勤学争先锋”

四、活动时间

201811月份

五、活动地点

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

六、参与对象

护理学院全体在校生

七、活动流程

(一)活动前期准备

宣传方式:

1、学院官方微信、微博和板报宣传此项活动。  

2、活动方案上传学院网站通知栏、团委干部群和班级群共享等。

3、各年级长召开主题年级会,向大家介绍此活动的要求和意义。

(二)系列活动内容

1、上课考勤督察活动

活动时间:1115~1130

活动内容:学习部成立学生状态督查组,对各班级学生上课秩序及精神状态持续开展督导检查,督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上课出勤到位率、课堂管理情况、课堂精神状态、学生综合文明素养等。

2、特色学风建设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1112~1118

活动内容:在学院召开会议,使广大师生充分了解和认识学风建设的目的、意义和具体任务,进一步提升师生整体精神状态;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微博、板报、网站通知栏等媒体对本学院特色学风建设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在全校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勤学习、正学风的良好氛围。

3、特色学风建设成果展示

活动时间:1119~1125

活动内容:2018年度特色学风建设活动的总结、图片等情况以黑板报的形式制作出来,在护理学院办公楼进行展示

4、学院间学风建设交流活动

活动时间:1119~1125

活动内容:联系其他学院,对本年度特色学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和建设成效进行互相讨论,学院之间相互参观和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5、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活动时间:暂定

活动内容:认真总结本年度特色学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和建设成效,表彰在学风建设工作和平时开展的各项学风建设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三)活动后期

1、对以上系列活动进行宣传,推出相关微信,微博,扣扣等新闻稿。

2、撰写活动总结稿,对活动进行总结,经验交流。

护理学院学工办

201811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