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5-12-29 16:02 护理学院    (点击: )

贺志勇书记对新生做入学教育

贺志勇书记对新生做入学教育

陈海燕老师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陈海燕老师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张晓丽老师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张晓丽老师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9月11日上午9:00,护理学院于河科大一附院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议由张晓丽老师主持。15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婧雅老师和15级新生参加会议。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勇书记出席会议,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三个问题的看法。第一个问题:什么是大学?他说大学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是一个改变的开始,是一个追梦的开始。第二个问题:什么是大学生?他认为,大学生要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一颗大大的心脏,一个大大的脑袋,拥有广阔的眼界、心胸和思想才是真正意义的大学生。第三个问题:什么是大学生活?他说,大学生活是一个渐进知行的过程,通过知去选择,通过行去落实,凡是成功者必是自虐狂,成功永远没有顺其自然,都是逼出来的。最后,贺书记祝愿15级新生能够在科大找到对的方向,遇到多的知己,得到真正的快乐。

护理学院教学秘书陈海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学籍、学习方面的有关规定。陈老师着重讲解了三个方面,即怎么样取得、拥有、保护学籍,休学退学条件以及毕业证的取得方法。在陈老师的耐心讲解下,新生们充分了解了我院学籍、学习方面的有关内容,为其做好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陈老师将其办公地点告诉大家,并表示欢迎大家来咨询。

护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晓丽老师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生管理的有关规定。她介绍了三个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政策,即奖、助、贷政策,学生的日常管理,奖学金的评定。关于奖、助、贷政策,张老师向大家耐心详细的介绍了四种奖学金政策,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政策等。关于学生的日常管理,她说,英语四、六级的通过率代表了一个学院良好的学风,而良好的学风来自于学院的严格管理。我院有严格的请假制度、查寝制度和宿舍长制度,并以11级、12级的较高通过率鼓励15级新生要学好英语。关于奖学金的评定,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4种评定方法,并特别强调体育达标的重要 性。最后,张老师祝愿大家能够成为有担当、有抱负、有才华的科大学子,在护理学院度过充实,精彩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历程1个小时。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是护理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帮助新生牢固专业思想,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明确学习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

之后学院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其他的新生入学教育。

文/李儒 图/夏盼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