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护理学院2013年度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
2014-08-03 11:11 护理学院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精神,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激发教师认真教书和学生认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现结合实际,护理学院制定本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王宏运 贺志勇

副组长:韩卫红 刘花转 王宏伟

成员:张晓丽 陈海燕 孙鹏飞 段真真

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办

二、活动安排

2013年11月初至2013年12月中旬

宣传发动(11月初):拟定活动方案,召开会议部署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发挥学生组织作用,通过支部生活会、团日活动、班会等形式,积极开展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宣传。

组织实施(11月全月):根据学校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抓好各项活动的落实。

总结表彰(12月初):通过活动总结,加强交流、积累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促进学风建设工作创特色、出成效,上水平。

三、活动重点

规范管理,严格考勤制度。严格执行学校、学院有关制度,每周公布考勤情况,杜绝迟到、早退和旷课等不良现象。

严肃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试行“零作弊”诚信承诺签名制,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场纪律、严格评分标准,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现象。

加强教育,建好宿舍阵地。严格执行学校有关规定,杜绝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开展创建文明寝室评比活动,让健康向上文化占领宿舍阵地。

不断引导,提升文明程度。养成良好习惯,不带食品进教室,上课时主动关闭手机,课间或上课结束,有学生整理讲台及擦黑板;按时就寝、起床,不在宿舍玩游戏、打牌,不在教学区、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追逐打闹。

教学相长,营造良好学风。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召开师生“你问我答”见面会,及时为学生解疑释惑;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促进学生的共同进步,进步提高。

四、系列活动

1.开展第一届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大赛

2.开展新生学习情况和学业发展问卷

3.开展《大学生行为指南》知识竞赛

4.开展第四届“科大之星”先进个人寻访、培养、选拔

5.启动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6.开展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7.开展“免监考荣誉班级”申报评比活动

8.开展优良学风班、学习标兵申创评比活动

9.开展“学习困难”帮扶活动

10.举办“成长论坛”——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11.举办“成长论坛”——逆境点亮人生

12.召开师生座谈会和“你问我答”见面会

13.举办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五、活动要求

1.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2.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使学风建设月活动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

3.活动负责人制定活动的计划、组织以及相关文字、图片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并做好活动的总结。

4.活动结束,对有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护理学院

二0一三年十一月三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