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中草药叶画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2021-12-08 15:05     (点击: )

  2021年12月8日,为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护理学院特举办“挥洒笔墨,书情画意”第三届中草药叶画优秀作品展示活动,2019级的同学们踊跃参加。

  活动开展之前,李春香和王兆国两位老师结合中医护理学课程,向同学们讲解常用中草药的用法功效,其次,两位老师强调了中草药作画要求,引导同学们逐一认识各类药材并根据个人和团队构思和设想进行创作。经由同学们的灵巧双手制作的中草药叶画,惟妙惟肖,让人叹为观止。这些作品都蕴含着中医传统文化,每一幅精心制作的叶画都融入了同学们的无限创意。

  本次活动将中草药文化与美术、心理等学科深度融合,打破学科界限引导大家在实践中探寻中医智慧,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精神。同学们通过小组合作,既能锻炼团队协作能力,丰富想象力更能加深同学们对中医专业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学习兴趣。



/郑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