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月 之“让知识有印记,让思维看得见”活动
2021-12-17 13:38     (点击: )

   为响应学校关于“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号召,帮助学院同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之风,并锻炼同学利用思维导图整理学习内容,优化学习方法,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学习的能力。图片和文字双向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学习风貌。我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12月11日至12月16日开展“让知识有印记,让思维看得见 ”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主办,参赛对象为护理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通过活动前期的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想要展示自己学习笔记和思维导图,大家纷纷拍下学习笔记和思维导图的照片,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于1211日至12月16日举办,共167名同学由年级报到文艺部参与评选。比赛内容是拍摄自己的学习笔记或思维导图并转为PDF形式。该活动分为拍和评选两部分。一人可提供一张或一张以上的照片,作品形式:自己的学习笔记,思维导图以图片PDF形式上交,内容必须是关于现阶段学习的专业课。图片清晰,黑白彩色不限,不低于600像素,分辨率不低于200像素/英寸    学院从内容、格式、字迹、态度等方面评选,通过先分年级评选再综合评选的方法,以公平公正,不偏私的原则,共评选出10份优秀作品,活动地点为河南科技大学开元校区通过护理学院院内评选,最终获奖的同学有:216岳义森,215段佳欣,216范书瑜,重症201杨轲斐,涉外201刘文针、焦子慧,临床203童梦豪,重症191李凡蕊、李飞翔,临床193张颂歌。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响应学校关于学风建设月活动的号召,帮助学院同学明确学习目的,端着学习之风。而且利用思维导图整理学习内容、优化学习方法、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全面提升大学生学习能力,激发了大学生学习时做学习笔记和画思维导图的热情,体现了现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传播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正能量。在这次活动的评选过程中,也暴露了部分问题:有些同学照片不符合规定要求这说明同学们对于照片选取及图片转PDF形式的技巧还不太熟悉,同学们应该多多练习此类方法。更呼吁同学们做好笔记,画好思维导图,为自己的之后的复习添一份助力。此外,通过次活动,我们可以感受到同学们积极对待学习的心态。愿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学习,不负青春不负党,收获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活动照片:

获奖同学照片:

216岳义森

215段佳欣

216范书瑜

重症201杨轲斐

涉外201刘文针

焦子慧

重症191李凡蕊


临床203童梦豪

李飞翔

临床193张颂歌



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文艺部

2021年12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