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学风建设之“上课考勤督察”活动
2021-12-18 19:23     (点击: )



为加强和落实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迎接学校对我院开展的学风建设工作审核评估,改善学生的课堂纪律,督促学生积极学习,我院于12月10日~12月17日开展了上课考勤督察活动,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活动对象为护理学院全体在校生。通过前期的宣传和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同学们充分的认识到课堂考勤和课堂纪律的重要性,并且能够规范自己的行为,是使考勤工作更易展开。

此次考勤工作于12月10日开始,并于12月17日结束。其中一共安排了六次上课考勤督察,考勤督察内容主要包括点名、查人数、拍照和行上课礼。其中督察小分队由王培茹、张俊娜、潘雅雯、李杰、程若萌和褚佳慧组成,小分队在上课前十分钟到达抽查教室门口,与老师沟通协商并征得老师同意后,于课前对同学们进行点名,以同学们答“到”的情况在点名册上记录,记录缺勤和请假同学的名单,期间需要拍照记录。考勤督查完毕之后将考察结果告知老师,老师记录相应的缺勤情况。

通过此次上课考勤督察的活动的展开,检查了学生上课的出勤情况,及时了解了学生的动态,同时也减少了同学们迟到和旷课的现象,为建设良好的学风奠定了基础,保证了老师上课的质量,提高了同学们的听课效率。但是在考勤督察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同学上课迟到的情况屡见不鲜,甚至还有旷课的现象,而且学生课堂纪律不是很好,学生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很多见,由此可见,在建设良好的学风上我们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增强同学们学习的意识,减少迟到和旷课现象,从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