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护理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爱国教育活动
2020-12-09 18:05     (点击: )

 

 

    12月9日,2020级新生在医科2号楼202教室开展“历史的温度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爱国教育活动,2020级辅导员刘曙光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护理206班王然同学为大家朗读了题为“铭史长励志,厚植爱国心”的演讲稿,为大家讲述了“一二·九”运动的事件背景、过程和取得的成果,呼吁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接着,师生共同收听了“《永远的吼声》——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诗歌朗诵,朗读者气势磅礴语调,催人奋进的文稿,让我们感受到了85年前那惊雷般的怒吼。

    最后,刘曙光老师做总结发言,再次号召全体同学,身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厚植爱国情怀,展现青年风采!希望我们能够牢记历史的艰辛,珍惜今天的美好,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学生们都将铭记这堂爱国教育活动,正如诗歌中所说“缅怀那个血与泪的北平,缅怀那个战与火的斗争,挺起一二•九铸就的脊梁,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房冠锦   文/郭邵菡、冯胜磊   审核/刘曙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