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护理学院红丝带防艾社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讲活动
2019-03-25 18:17     (点击: )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入人体全身各种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称为肺结核病。随着环境污染和艾滋病的传播,结核病发病率越发强烈。1995年,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3月24日作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2019年3月24日,正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护理学院红丝带防艾社团在开元校区会议中心门口举办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讲活动。

早晨七点半社团成员按照所分配的任务开始行动,准备桌凳和小礼品。八点整,一切就绪。上午9点,活动进入预热阶段红丝带的社员们向附近的同学们分发了宣传册并简单介绍了活动的开展形式。上午11点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以手语操-《爱因为在心中》作为开场来聚集人气,接着由社团两位成员对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佩戴口罩的相关培训。并将七步洗手法操作作为竞赛小游戏,现场同学积极参与,并认真学习,现场氛围良好。

最后,由主持人做最后的总结,呼吁大家要重视自己的个人卫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真正做到有效预防结核病!至此,红丝带防艾社团活动圆满结束!

 

/弋海鹏  审核/李翠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