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9-20 19:44     (点击: )

    

     2018919日下午两点半,河南科技大学在开元会议中心举行河南科技大学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河南省消防协会的吴教员担任主讲。护理学院19级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吴教员首先列举一些起火事例,为2019级新生讲解引起火灾的因素。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实验室的化学物品,并多次强调一定不要使用“热得快”电器。接着,为我们介绍了火灾的燃烧速度和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19级新生要高度重视这些安全隐患,并提醒到,要注意“人走,灯息,电停”。同时为19级新生举例我国发生的多起火灾,引起新生的高度警惕。接着吴教员为19级新生讲解了灭火知识。演练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防烟方法:使用湿毛巾和防烟面具,并提出火势不可怕,烟最可怕。然后,为新生讲解了如何逃生,要明确安全的逃生通道。紧接着播放了一些真实的火灾现场,并告诉大家引起这些火灾的原因是人们对火灾的漠视和消防安全知识淡薄。最后,2019级新生们有序撤离会议中心。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增长了消防安全能力,相信通过这次讲座,他们能够学到很多知识,开启他们的精彩的大学生活。

                                /吴思芳 审核/张晓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