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共青团知识和课外培养教育
2019-09-21 18:44     (点击: )


920日下午2:30,护理学院在公教5-101教室举办主题为共青团知识和课外培养的讲座。团委负责人刘曙光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全体2019级普通本科新生参加。

首先,刘曙光老师介绍了共青团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群众性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接着,介绍了团员的发展程序和团的相关工作。结合护理学院特点,给大家介绍了团委指导下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社团的特点和工作内容,并鼓励大一新生们积极加入其中,锻炼和提升个人能力。讲到课外培养,刘老师告诉大家我校非常注重课外培养,强调课外培养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与课内培养“双轨并行”,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得到锻炼提升。刘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三个方面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一是希望同学们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二是注重素质培养,促进能力提升;三是勇于挑战自我,创新成就未来。整场讲座风趣幽默,轻松愉快,同学们热情高涨。

本次讲座,让2019级新同学更多了解了共青团的相关知识,更好地定位自身角色,鼓舞新同学做好大学规划,激励大家积极加入学生会、青协和社团中锻炼自我,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文/刘少清 审核/张晓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