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19级护理本科召开年级学业导航大会
2019-11-19 17:12     (点击: )


                                        19级本科辅导员、学业导师刘艳华老师在讲解

                                                  学业导师李春香在讲解

                                               学业导师李雪阳在讲解

20191118日晚上630护理学院19级本科班在公教四105教室召开年级学业导航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兼191192班学业导师刘艳华老师主持,193.194班学业导师李春香老师,195.196班学业导师李雪阳老师出席。

首先,刘艳华老师做简要介绍,此次大会主要为同学们在学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疑答惑,让学生们在生活中学会反思,学会总结,对自己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作好规划。启发同学们在课余生活中多读书,多实践,增长自身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接着李雪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上好第一课堂,告诉同学们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抓住重点,课下要学会自习,及时解决疑问,抓住答疑时间。要坚持跑操,锻炼身体,因为健康是一切事物的基础。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有健康的考试理念,避免在档案里留下不良记录,同时建议同学们考四六级等证书,丰富自己的知识并为以后求职打下良好基础。

其次,李春香老师指导同学们如何上好第二课堂。李老师先为大家介绍第二课堂的内容——社团、学术讲座、社会实践等形式。李老师建议大家在保证自己学习时间的基础上可以加入自己感兴趣的社团,鼓励大家多参加讲座,以丰富自己的知识,拓展视野,拓宽思路,而这些将成为自己未来创业的基石。对于社会实践类活动,李春香老师讲到,同学们要把专业知识拿到社会中,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用所学专业服务社会,学以致用,达到双赢的目的。同时还提醒大家要注重内容的积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途径,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和电子学习资源,让它们成为自己成功路上的助手。

最后,刘艳华老师教授同学们如何拥有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如何取得成功。刘老师先向同学们分析了上大学后学习模式的变化,告诉同学们要潜下心坚持听课,教同学们把思想倒过来,既然不能改变环境就去适应它。教育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刘老师讲到成功的基石是内涵,有内涵大脑里才能有思路,有思路才能有自信,有自信才能成功。刘老师告诉同学们学习是一个重复的过程,重复的学习达到练习的目的,而重复的练习进而真正理解掌握到知识,达到修习的境界,进而身心愉悦。遇到困难要多方面思考,通过实践反复提升锻炼自己,以客观的思想去对待事情,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把失落化为动力。要有专业精神,心中有爱心存感恩,带着爱对待每一个人。大学生活若要过的精彩必须自信地生活,自信来源于丰富的精神内涵,精神内涵来自于大脑里的知识,这些让同学们的人格更加完善。

 本次大会,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思考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积极上台参与演示。通过三位学业导师的教导,收获颇丰,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规划以及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撰稿:刘艳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