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
2019-05-27 16:12     (点击: )


2019年5月26日下午六点,护理学院于医科二202举办了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2019年我校学业规划活动给予各学院更多主动权,护理学院积极创新形式,通过辩论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困惑,寻找学业目标。辩论这项充满智慧的活动可以丰富课余知识,提高思辩能力,培养团队精神,锻炼表达能力,也给予学生更多的启迪和思考。  

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老师有: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卫红老师,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实验中心马敬老师,护理教研室助教、护理185、186班学业规划导师雷云霄老师,护理教研室讲师、护理183、184班学业规划导师梁迎接老师,护理教研室助教、护理181、182班学业规划导师、18级辅导员王兆国老师  

首先上场的是正方护理185班和反方护理182班,辩题为“大学生上课应不应该交手机”。上课收不收手机,这也是老师们关注的问题。经过各位辩手的精彩辩论,我们可以了解到上课时使用手机的利弊。正反两方都能够清晰地辩明自己所持的观点,实力可见一斑。  

接下来上场的是第二组,正方护理186班所持辩题为“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反方护理184班所持辩题为“大学生兼职弊大于利”。兼职一直是大学生感兴趣的话题,辩题契合大学生的状况,正方与反方的各位辩手着实出彩,展现了辩手们的出色的口才与实力。  

最后一组上场的是以“大学生恋爱是否有利于学业”为辩题的正方护理183班和反方护理181班,两个班的各个辩手在赛场上各显其能,踏着时间的节点,充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其中反方二辩张怡存、三辩郭景茹思路清晰、表现突出,反方四辩王园园还向大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主持人现场还与观众互动,让更多的同学抒发自己对辩题的理解认识。  

最终,护理186班获最佳辩队称号,护理181班和护理182班为优秀辩队。李雨欣同学荣获最佳辩手,李兆帆、韩明娟和赵方凤共享优秀辩手称号。  

随后,韩卫红老师发表了讲话,对此次大学生学业规划辩论赛进行总结。以辩论的形式进行学业规划,让同学们对自己该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四年进行思考,如何利用有限的四年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锻炼自己团队合作的意识为今后就业或是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辩手们与老师们合影留念。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文/邱韵桐,图/许嘉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