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建设>>学院党建>>迎评促建>>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解决突出问题的有效抓手—— 三论承上启下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2016-12-05 12:58 护理学院    (点击: )

人民日报评论:解决突出问题的有效抓手—— 三论承上启下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联系群众,根本在服务群众;查摆问题,目标是解决问题。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是关键。

“紧紧扭住反对‘四风’,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在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正是要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从节俭办晚会到清退会员卡,从管住公款节礼到叫停贺卡挂历,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解决了许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党风一新、政风一清。实践证明,突出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以问题整改注入动力,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长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围绕问题做文章,决定着活动能否善做善成、有始有终。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基层单位不等不靠、同步预热升温,先行先做、立行立改,“四风”问题有明显改观。但毋庸讳言,庸懒散、奢私贪、蛮横硬等问题在不同程度上依然存在。第二批活动抓住了这些突出问题,才能与人民的需求同频、与群众的呼声共振。

解决问题,前提是要把问题找准。市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问问自己有没有不注重实效,热衷搞形象、政绩工程,有没有心浮气躁,拉关系、找门路、搭天线?市县直属单位,要查查自己有没有办事拖拉,对上级的任务不合意的就不办、对群众的事情拖着不办?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口号响当当、服务冷冰冰、办事慢腾腾”?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其他基层组织,要想想自己是不是坐等上门多、主动问需少,有没有对群众简单粗暴,“通不通三分钟、再不通龙卷风”?

这些突出问题,说到底是脱离群众的问题。第二批活动是有利契机和有效抓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不正之风,应该好好查一查、找一找。只有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加以解决,积小胜为大胜,才能在解决具体问题中让群众看到变化、增强信心。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一切群众生活上的问题,都应该提到我们的议事日程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面对的问题会更具体、更深入,解决问题的效果也会更直接、更实在。进一步搞好活动,下决心解决问题,才能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2014年1月27日,第1版

责任编辑:李瑞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