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建设>>学院党建>>迎评促建>>正文

中央纪委常委会议作出部署:铁面执纪 纠正“四风”
2016-12-05 12:58 护理学院    (点击: )

中央纪委常委会议

作出部署:铁面执纪 纠正“四风”

中央纪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再次显示了中央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纪执法、发挥监督作用提出更高期望和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对纠正“四风”寄予厚望,最担心的是不能持续。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委均有具体的决定,必须持之以恒狠抓落实。要清醒地认识到“四风”积习甚深,可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纠正“四风”是长期、艰巨的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如果不能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就是失职。要加强检查监督,铁面执纪,对顶风违纪者坚决查处并不断给予曝光,向全党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要创新执纪监督方式,发现宣传好典型,查处曝光反面典型,抓两头,带中间。

会议要求,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要深刻理解深化与坚持的辩证关系,不坚持不足以深化,不深化也无以坚持。要不断巩固落实八项规定成果,反对“四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纠正“四风”必须抓住重要时间节点,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当前,要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好执纪执法工作,加大监管查处力度,把日常性监督与阶段性检查抽查结合起来,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坚决防止反弹。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纠正“四风”,争当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记者姜洁)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2013年8月22日,第1版

责任编辑:李瑞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