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建设>>学院党建>>迎评促建>>正文

叶汝强: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贯穿始终
2016-12-05 12:58 护理学院    (点击: )

叶汝强: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贯穿始终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观点是我们党的根本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我们做任何工作都不能忘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其如此。在新形势新任务的内涵和外延发生深刻变化的条件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价值追求,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贯穿始终。

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目标要求。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就是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群众利益,既要注重维护群众的群体利益,又不能忽视维护群众的个体利益。如纪检监察机关每年都要接收受理大量的信访举报件,我们就必须本着对群众负责同时也对干部负责的态度,认真调查核实每一封信访举报件,努力查清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行动指南。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当前,程度不同地脱离群众的党员干部占有不小的比例。因此,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着力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八项规定作为一项重点性工作,常抓不懈、善抓善成。要谋划好、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思想教育、完善制度、集中整顿、严肃纪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任务。反腐倡廉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人民群众最盼望的事情做起。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准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每年重点选择几个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不见成效不撒手。

把群众支持和参与作为力量源泉。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是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反腐败向纵深推进时需要加强和改进的一个重要方面。人民群众中蕴藏着反腐败的巨大能量,腐败线索大部分来自群众举报。在信息技术无孔不入的当今时代,群众监督、网络监督的威力更是一再显现。因此,要积极拓宽群众参与反腐败的渠道,重视发挥网络等新兴媒体的正面作用,不断拓展监督空间,延伸监督触角,使广大人民群众便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有序地、负责任地监督,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作者系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资料来源:中国廉政网

责任编辑:李瑞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