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建设>>学院党建>>教工党建>>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理论讲堂专题讲座—《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传统文化特色》
2018-05-28 12:42     (点击: )

2018年5月25日上午10:00,护理学院在开元校区农医教408教室举办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传统文化特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霍玉敏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副院长王红伟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本次讲座由王红伟副院长主持。

霍玉敏老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一、什么是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通过不同的文化形态来表示,如琴棋书画、传统文学、传统节日、中国戏曲、中国建筑、传统音乐等,并强调我们应继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二、习近平的传统文化观。习近平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治国理政思想养料,并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对待传统文化,同时积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精华。三、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传统文化特色。习近平赋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时代内涵,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治国理政,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精神力量。

此次讲座历时1个小时,圆满结束。霍玉敏老师深入浅出、诙谐幽默地讲解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好专业知识,增强综合素养,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