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建设>>学院党建>>教工党建>>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理论讲堂专题讲座—《新自由主义思潮的影响及批判》
2018-05-28 12:39     (点击: )

2018年5月25日上午8:00,护理学院开元校区农医教408室成功举办《新自由主义思潮的影响及批判》理论讲堂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梁爱强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卫红老师主持。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习

老师首先就“中美贸易战”这一热点问题进行阐述并指出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冲突根本是马克思主义与新自由主义之间的矛盾与冲突。随后,梁老师从新自由主义思潮兴起背景、各代表学派基本主张以及其造成的深刻影响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对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的市场经济模式进行了分析和评判,指出西方现代市场经济模式其目的都是为了维护垄断资产阶级的整体利益和统治地位梁老师最后强调,中国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四个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梁老师的讲解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独到见解。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新自由主义思潮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对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同学们应把自己的青春理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用实际行动交出最好的青春答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