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建设>>学院党建>>教工党建>>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正确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
2017-11-19 12:30     (点击: )


2017年11月16日下午三点,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理论讲堂——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在医科2号楼202室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蔡中华教授应邀为护理学院作了题为《正确认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精彩讲座。护理学院院长王宏运、党委书记贺志勇、副院长王红伟、党委副书记韩卫红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讲座由党委书记贺志勇主持。  

蔡中华教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对本专题进行讲解:一、从党的十九全局来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二、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回顾;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依据和科学内涵;四、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蔡中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基本情况,并详细回顾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历程,并强调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蔡教授强调虽然我国社会矛盾发生了变化,但基本国情没有改变,我们仍然需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讲座结束,贺志勇书记对蔡教授的讲座内容做总结。他指出,此次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独到见解;既讲清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又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不仅让与会人员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对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