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建设>>学院党建>>教工党建>>正文

护理学院2014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2016-12-05 12:49 护理学院    (点击: )

护理学院各支部: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14年下半年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党宣文〔2014〕7号)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对2014年下半年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和师生员工思想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努力推进理论武装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着力营造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各支部要把加强和改进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改进学习风气,严格规范管理。支部书记是落实学习计划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师生政治理论学习。领导干部要做认真学习的表率,带头学习、宣传理论、讲解政策,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院的学习活动。

2.完善学习制度。 各支部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习制度,形成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不断总结经验,促进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要继续完善并严格执行学习考勤、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习档案和学习交流等制度。要做到“四有四落实”,即学习有组织、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确保内容落实、时间落实、人员落实、地点落实。

3.紧密联系实际。 各支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学习及生活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持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要注意把政治理论学习和师生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选择师生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宣讲和讨论,帮助师生释疑解惑,增强学习效果。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状况调研,加强对师生思想政治状况的动态分析,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加强检查。 教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时间为单周(校历)周四下午,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将根据实际酌情安排,学院将不定期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各支部要对学习中好的经验、突出的事例进行总结,并将学习情况及时上报学院党委。

三、学习内容

1.第1-21周,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根据学院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整个学期、融入学院育人工作的全过程。

2.第5-21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把学习活动贯彻整个学期,增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

3.第9-12周,学习在6月25日至6月29日举行的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郭庚茂同志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的辅导报告;谢伏瞻同志作的《当前的经济形势和重点工作》的辅导报告;邓凯同志作的《全面推进文明河南平安河南建设,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精神动力和坚强保证》的辅导报告。要深入学习辅导报告精神,准确把握辅导报告精髓,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学习工作,推动落实。

4.第13-16周,学习《改革热点面对面》,深入了解国家相关改革政策出台的背景,准确理解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凝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5.第17-20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法制观念,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大力推进依法治校。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党委

2014年9月2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