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建设>>学院党建>>教工党建>>正文

2013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2016-12-05 12:49 护理学院    (点击: )

关于2013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护理学院各支部: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2013年下半年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党宣文〔2013〕4号)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对2013年下半年学院师生员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力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工作,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着力营造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激励学院师生员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争创佳绩,为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的建设进程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时间

集中学习时间为单周周四下午。

三、学习内容

1.第1-5周,认真学习严全治书记《在河南科技大学201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围绕学校“学科提升、高端人才汇聚、基础条件完善”三项重点工作,按照《河南科技大学2013年工作计划补充要点》的具体要求,汇聚力量、共谋发展,为推动河南科技大学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贡献力量。

2.第6-10周,开展“科大精神”、“科大梦”大讨论。“科大精神”是学校现阶段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科大梦”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长期奋斗目标。支部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讨论、梳理、凝练“科大精神”和“科大梦”,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彰显科大文化的深邃内涵和显著特色,不断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师生员工对校园精神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科大精神”的指引下,立足本职,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多作贡献。在“科大梦”的统领下,实现学院变大变强、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

3.第11-15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认真学习《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通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服务师生、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4.第16-19周,深入学习《理性看 齐心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3》,正确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以及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理解时代和社会发展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领会国家的方针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5.根据实际情况,将酌情安排1-2个专题讲座。

四、学习要求

1. 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按计划完成学习内容,做好学习记录,坚决避免出现以工作冲击学习的现象。

2. 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持续坚持主题发言人制度,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同时要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巩固学习效果。

3. 各支部要对学习活动不断总结,历练特色,并将学习情况及时上报学院党委。

4. 学院党委将对学习活动进行实地检查。

中共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二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