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暨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比赛
2021-01-01 11:17     (点击: )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暨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比赛

为了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选拔培养适应新时期大健康大卫生理念的护理人才,2020年12月31日,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在医科二-302教室成功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选拔赛暨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比赛。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是为应对疫情提出的新挑战,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护理学专业赛道,呈现新时期医疗护理协同的丰富内涵。比赛重点考察护理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评判性思维与护理决策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重视健康教育,意在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学院为保证本届护理学专业技能大赛的顺利开展,在2020年1230日特召开了领导小组碰头会,暨技能大赛启动会,制定大赛实施方案,组长杨建学、韩卫红,副组长杨惠敏、范玲玲、康春花,秘书陈海燕,组员李麦玲、阮兰红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undefined

 

  

经过启动会精心而全面的筹备,护理学院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暨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比赛成功开幕。教务处副处长王红伟、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首席护理专家王朝娟、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卫红、护理学院院长杨建学、副院长范玲玲和副院长杨惠敏,以及将参与学生培训的所有一附院和学院指导教师均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

 

undefined 

 

杨建学院长讲话表示,此次比赛是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以大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护理学人才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的培养质量的重要节点,也是护理学院筹备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重要环节之一,希望各位评委和选手认真对待,并对各位选手表达了殷切的希望。

 

 

 

我院首席护理专家王朝娟老师对本次大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大赛筹备有序,选手选拔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综合实力和技能水平。虽然各位评委及筹备专家均为以往赛事的主要培训教师,已然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但是本次大赛是历来大赛中考核项目最多的一次,因此要将计划作细,真枪实干的练习,高度的重视。

 

 

 

 

随后,王红伟副处长高度评价了护理学院师生队伍为此次比赛付出的努力,他表达了对此次大赛充足的信心,并给出了三点理由:学院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护理学院特有的认真与负责以及院校一体化总协领下各个组织机构的支持,预祝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13D13 

 

最后副院长杨惠敏老师宣读比赛规则。比赛分为两个赛程: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各占50%。理论考试在上午举行,为护理学综合试题,其中护理学基础占40%、内科护理学占30%、外科护理学占30%,考察学生们对护理专业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

此次选拔赛操作项目共有两项:静脉输液和心肺复苏,选手需要进行两项考核,每项考核由7名资深老师担任评委,最终技能操作平均成绩将占总成绩的50%,希望同学们沉着冷静迎战,评委老师们公平公正评判,并宣布操作技能比赛正式开始。

 

undefined 

 

 

  

 

C424F 

理论考试

 

D1F9D

 操作考试

比赛的同时,大赛专家小组主要领导进行了讨论,制定了培训计划实施方案及落实保障措施。专家组成员李麦玲老师给参与下一轮培训的临床教师说明了培训的形式和方法。杨惠敏副院长也再次强调了培训的任务至关重要,希望各位培训老师严肃对待,高标准严要求,按照操作标准先练好“自己”再练好“学生”。

1C5BF 

 

经过四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比赛顺利结束。杨惠敏副院长致闭幕词,她表示此次竞赛的成功开展得益于学院领导的支持、教师们认真的筹备、2018级学生志愿者全程服务,选手最终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面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各位选手表达祝贺。最后宣布本次大赛共选拔出8名同学进入下一轮比赛。在接下来的3个月中,8位选手还将通过多轮培训进行选拔,优中选优,最终将有4名同学参加2021331日在长沙举办的华中华南分区赛场的决赛。

 

至此,护理学院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选拔赛暨第四届大学生临床技能比赛圆满结束。预祝选手们能够冲入国赛,取得佳绩!

A4B01 

                                 

                                      /马敬 邵亚乐 刘少清 

                                         /蔡伟 张蕊 刘少清 王家豪

                                         审核/杨建学 韩卫红 杨惠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