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2018-06-11 16:57 陈海燕    (点击: )

   4月24日至26日,由河南科技大学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河南科技大学附属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承办的河南科技大学庆祝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在三门峡市中心医院举行。本次大赛,共决出理论讲课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实验技能操作比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理论讲课比赛和实验技能操作比赛各设立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2名。

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方,教务处处长颉潭成、副处长尤景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吴晓昊;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宏运,河南科技大学校医院党委书记王惠宜,三门峡市卫计委党委委员、调研员杨波,河南科技大学附属三门峡市中心医院院长赵光煊、副院长张君平吴孔兴出席闭幕式,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河南科技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勇主持闭幕式。

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方代表河科大对辛勤奉献在护理人才培养一线的老师和热爱护理事业的同学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对在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表现优异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以及奋斗在护理一线的优秀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努力和心血的三门峡市中心医院表示感谢和敬意!

雷方在致辞中说,此次系列活动,有力提升了护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技能操作水平,弘扬了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精神,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也必将成为护理教育管理和临床一线上的栋梁和未来。

雷方提出三点希望:

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契机,构建创新创业实践体系。要紧密结合学校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把创新创业教育真正融入到护理人才培养体系中,加强师资队伍和临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逐步形成“一院一竞赛、一院一平台、一院一基地、一院一模式”的创新创业实践体系,不断提升师生创新创业能力。

以落实《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探索建立护理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紧密衔接的供需平衡机制。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逐步建立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相互衔接的护理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5.12国际护士节为契机,加强护理专业人文教育。在传授护理知识的同时,要加强护理专业人文教育和职业素质教育,强化临床实践教学环节,注重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护理实践能力培养,将南丁格尔精神传承下去,为社会安宁、人民健康培养出一批批“白衣天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