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2022-01-01 09:34 孙妞妞    (点击: )

2021年12月29日下午,郑州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张振香教授做客“博学大讲堂”,对师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培训。本次“博学大讲堂”由医学部和护理学院主办。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席守民、副主任王红伟,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卫红、院长杨建学、副院长杨惠敏出席,医学部、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技术工程学院、法医学院教师和研究生骨干200余人参加。护理学院副院长范玲玲主持培训会。

在题为《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以国自然为例》的讲座中,张振香教授围绕科研项目申报途径,系统讲解了不同级别项目的申报渠道,并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对2021年中标项目情况分析、申报前准备、申请书撰写与修改、申报及评审流程、申报心得体会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勇于探索。

讲座结束后,张振香教授和科研团队的林蓓蕾博士与护理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热情解答了大家在项目选题、标书撰写、研究思路梳理、研究方法选择等方面的疑问。林蓓蕾博士也从申报的前期准备、标书撰写要点、文献分析、应避开的错误等方面讲解了青年基金项目申报应注意的事项。

本次培训也是“星火i研社”的科研活动,对护理学院师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升信心、开阔视野、理清思路具有积极的作用。

文/孙妞妞  图/候嘉鑫  审核/范玲玲韩卫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