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21级开展“诚以立身,信以立德”主题班会
2021-12-14 18:07     (点击: )

211班“诚以身,信以立德”主题班会总结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为人之本,是建立相互信任关系的道德凭借,是衡量一个人品德修养和人格高下的重要标准,也是一名优秀学生不可或缺的基本素质。

故应学校要求,护理211班于2021年12月12日在医科二202教室开展了“诚以身,信以立德”主题班会,意在帮助同学们明了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个人成才的关系,使同学们懂得讲诚信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自觉的做一个讲诚信的学生。

本次班会由本班宣传委员主持召开,首先进行诚信教育宣传片展播,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大家对诚信的认识更加深刻,启发同学们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之后诚信典故分享,通过季布一诺千金和商鞅立木取信的故事的方式让大家懂得讲诚信的重要性。接着宣读《大学生行为指南》中考试舞弊等违纪行为的相关处罚。让同学们知道不讲诚信的后果,鞭策同学们讲究考试诚信,做一个讲诚信的人。最后宣传委员组织同学们在宣传横幅上签字并由班长带领全体成员进行诚信宣誓。本次班会历时四十分钟,在同学们震耳欲聋的宣誓中,会议圆满成功。

本次班会通过诚信教育,唤醒了同学们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使自己成为一名具有诚信美德,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孔子曾说过“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一个人若没有诚信则被社会所不信,会被天地所不容。我们都应该发扬季布一诺千金的优良品质,做一个讲究诚信大学生,让我们都携诚信只品质,走未来人生之道路。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 全人类所认同的道德规范。诚信,对于提升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促进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等方面具有重大的意义。当代的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的诚信状况将直接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因此,我们更应该发扬诚信的品质,用自己的力量,去感动他人,感动社会。

护理211班同学在诚信横幅上签字

护理211班班长带领同学们宣誓



215班“诚以身,信以立德”班会总结

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

12月作为我们的考试月,同学们都在紧张的备考中,为了宣传诚信考试,护理215班于2021年12月12日下午四点到四点四十,开展以“诚以身,信以立德”的主题班会。

首先由护理215班宣传委员门英哲在作为主持人宣布班会正式开始,并讲了商鞅的变法成功实施和季布一诺千金的故事。“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诚信乃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本。同学们从历史故事中了解传统美德的重要。

然后由班长段聪博进行诚信宣传视频的播放,通过有趣的短视频观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不诚信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巨大。

班会的第三项学委段佳欣向大家宣读《大学生行为指南》中有关考试舞弊这一行为的处罚措施。通过这一项目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作弊带来的后果很严重。提醒大家依旧要积极备考,而不是把心思花在别的地方。

第四项由班长带领大家宣读誓词“诚实守信,立身之本;人人诚信,道德日兴;社会诚信,和谐文明。我将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恪守诚信的道德规范,以至诚之心,待人处世;以至诚之德,律言律行,树立和维护自身的诚信形象。立身先于立业,诚信伴随人生。内诚于心,外信于人!内诚于心,外信于人!”

班会的最后一项,同学们在班委的带领下在“诚信板”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在考试即将来临之际,端正了同学们的考试态度,提高了同学们的考试紧张性,为更好的迎接期末考试做好准备。使同学们充分的认识诚信的重要性,让大家都会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只有有了诚信,才能在社会立足,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才能使他人信服。因此,做一个诚信之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以及一个做人的最起码的原则!要想做到诚信,就要从生活中每件点点滴滴的小做起,让同学们牢记这一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做到诚信。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圆满的结束!

护理215班班长带领同学们宣誓

班会进行时

护理215班同学在诚信横幅上签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