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2021-11-12 13:56     (点击: )

1381B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帮助学生心理干部更好地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朋辈辅导基本技能,不断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建设,护理学院于2021年11月11日在医科二号楼407会议室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邀请了刘艳华老师,王兆国老师担任主讲人,各年级心理委员参加。

在培训会上,王老师以最近发生的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为例,强调了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性。接着,他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原因、心理危机的征兆、应对措施等方面,用理论分析和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在场学生普及了容易发生心理危机的时段、引发心理危机的原因、心理问题所导致的言语和行为异常、发现心理危机后的应对方法等,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刘艳华老师在讲话中突出了心理委员、宿舍长等学生骨干在心理危机防范中的作用,鼓励在场同学能够在掌握相关心理健康知识的基础上,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及时发现潜在的隐患,做好身边同学的陪伴者、倾听者,带头营造和谐、健康的宿舍氛围。

通过参与此次培训,各心理委员加强了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明确了责任,提升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能力,加强了护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的建设。希望各年级心理委员共同携手,为护理学院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唐梦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