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动员大会
2021-10-21 12:52     (点击: )

143CA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我院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心理育人效果,10月20日下午,护理学院以“护航青春成长,礼赞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在农医教106教室举行。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春花老师、团委负责人黄梓樱老师、辅导员刘艳华老师、马敬老师出席本次会议,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年级心理委员以及21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黄梓樱老师就本次心理健康月的活动目的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系列活动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本次系列活动通过心理主题电影展播、心理情景剧、手抄报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载体开展,涉及人际关系、学习能力、人格建设、情绪管理等多个心理教育工作角度,旨在不同方面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随后,康春花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所有同学能进一步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充分发挥自助助人的朋辈互助作用,在自我成长的同时不忘帮助他人;二是希望学生干部们要爱岗尽责,积极协助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引导和动员班级同学把学业进步与快乐成长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全面协调发展;三是要积极体现每一个心理委员的正向引导作用,贡献己力,团结同学,为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重症护理191班许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心理问题对生活学习的不利影响,号召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与困境,并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心理健康宣誓,号召同学们心怀感恩,勇于面对人生挑战。

此次动员大会明确了工作重心,指导了工作方向,鼓舞了大家的斗志,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对于进一步加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力度,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图/陈曦文/赵丹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