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沐浴心灵,随影同行”心理电影展播
2021-11-20 15:05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塑造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19日晚,护理学院于农医教105教室举办了“沐浴心灵,随影同行”心理电影展播。

首先,团委老师黄梓樱指出了本次活动主题及目的,并强调了会场纪律,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保持会场安静。随后,全体同学观看了著名影片《肖申克的救赎》,该片根据斯蒂芬·埃德温·金1982年的中篇小说《肖申克的救赎》改编,主要讲述了银行家安迪因枪杀妻子及其情人的罪名入狱后,与在狱中走私各种违禁品的瑞德成为了朋友,安迪不动声色、步步为营地谋划自我拯救并最终成功越狱,重获自由。这部电影用越狱的题材,通过剥夺人的自由,高度强调纪律,压抑沉重的监狱环境扼杀了人们心中的希望,表达出了环境对人的影响,警醒人们内心的恐惧,旨在告诉我们,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放弃希望。就安迪一样,即使被诬入狱,在狱中失去宝贵的青春,但依旧没有放弃希望,而是选择坚持下去,依靠一把小铁锤,一幅画,成功从污秽的下水道爬了出来,实现了自由,打破了瑞德扬言600年也挖不通的监狱

这次观影活动不仅缓解了同学们刚进校园的紧张与不安而且鼓励了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心存希望即使身陷囹圄也依然心存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通过本次心理电影赏析,在同学们心中营造出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从而更好的调节自我内心。



/李新语

图/苗梦晗、李新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