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新生心理适应与调节”心理教育专题讲座
2021-11-19 14:59     (点击: )

20211118日晚上七点,护理学院于农医教105召开以“新生心理适应”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河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崔洛霞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团委负责人黄梓樱老师出席,全体21级新生参加。

崔老师为同学们主要讲解了三个有关心理调适方面的内容。首先,通过列举一些同学上大学前后的心理变化事例,结合理论总结出第一个心理调适方面的内容,即“大学新生常见的心理困惑”。随后,通过“环境生疏造成怀旧心理”、“自控能力差产生厌学心理”、“优势地位丧失造成的自卑心理”等因素对大学新生的影响,解答了第二个心理调适方面的内容,即“大学新生为什么出现适应性问题”。最后,崔老师对如何进行“大学新生适应期的心理调适”提出了建议。第一,要正视现实,适应环境;第二,要悦纳自我,正确对待挫折;第三,要确立目标,加强自我管理;第四,学会与人相处。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改变可以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通过本次讲座,希望所有新生早日调适好心理,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奔赴新的征程。


   /范书瑜

图/贾雨菲、范书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