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导航、学业规划”讲座
2021-10-18 14:23     (点击: )

 

  202110月17日下午2点,护理学院在农医教105开展了主题为“专业导航、学业规划”的新生入学教育,护理学院阮兰红老师担任主讲,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首先阮兰红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护理学科发展奠基人——南丁格尔、中国护士——钟茂芳以及中国第一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王琇瑛三位重要前辈的事迹,增强了同学们对护理学的了解。接着,阮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国的护理现状,帮助同学们了解到现在我国护理学科专业性增强,注册护理人数增加,护士学历水平普遍提高的情况。随后,阮老师详细介绍了护理人员的多功能角色及应具备的专业素质,让同学们明白护理对象是以全人类健康为中心,包括病人与健康人,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展个人的专业素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最后阮老师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给出了建议和指导,激励同学们提早采取行动,在新的环境中重新定位,进行新的冲刺。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同学们对护理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也有了初步的规划。

 /李雨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