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书记第一课——赢在大学”
2021-10-17 13:44     (点击: )


         20211016日下午两点,护理学院在农医106教室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书记第一课”——赢在大学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韩卫红担任主讲人,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韩书记通过讲述孟晚舟归国事件,从面对危险的态度、怎样面对威逼利诱、中国企业家要有底线、大国崛起和小民尊严的关系、为什么要爱国五个方面进行分析。希望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时保持良好心态,遭遇威逼利诱时保有中国人的骨气,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学好理论知识,掌握扎实本领,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解新生对于爱国的看法,韩书记提出了“怎样爱国家”的问题。针对韩书记的提问,同学们踊跃回答,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不同的同学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如“通过自己的职业来报效国家”、“在国家面临危机时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来报答国家”、“通过宣传爱国思想来爱国家”等,同学们的回答都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憧憬与希望。最后韩书记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不要辜负自己的初心与家长和老师的期冀,在大学里活出自己的出彩。

  历时1个小时,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陈明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