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中国古代文学的魅力”专题讲座
2021-05-26 11:56     (点击: )


 

 


 


为了增强护理学院学生的文化底蕴,2021年5月21日下午14:30,护理学院于开元校区公教二111教室举办文化大讲堂中国古代文学的魅力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罗英侠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团委负责人黄梓樱老师主持,重症护理191班、涉外护理191班、助产护理191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罗英侠老师1986年从河南大学中文系毕业后,一直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传统文化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现任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罗老师热爱文学创作热爱民族文化,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向同学们集中展示中国古代文学的代表作品,可以让同学们更加喜欢文学、热爱文学。罗老师首先从文学中的人道主义与医学的联系讲起,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接着又分别讲述了文学分类以及文学形式,并详细讲解了先秦文学、两汉文学、唐宋诗词等不同时期文学作品的特点。整场讲座,罗老师娓娓道来,语言清新流畅,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古代文学的巨大魅力

中国古代文学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文化大讲堂的开展有利于提升护理学院同学们的文化修养,增强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 

 

/陈曦

/郝浩媛

审核/李翠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