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1-03-12 20:15     (点击: )

 

3月12日上午,护理学院在407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由党委书记韩卫红主持。

党委书记韩卫红领学“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并对讲话重点进行了梳理。院长杨建学领学《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并对文件中明确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组织与职责、内容、形式与要求、管理、考核与问责等重点,进行了重点说明和强调。

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首先点赞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广大教育工作者、广大妇女三个群体。抗击疫情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广大教育工作者奋战在抗击疫情和教学两条战线上,守护学生心理健康,鼓励广大妇女在各条战线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其次,对医疗卫生事业、教育事业和妇女发展提出要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要“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教育事业发展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妇女事业发展需要“加大重视、关心、支持力度”。

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纷纷发言。杨建学院长阐述了学院未来发展的三项重点工作,康春花副书记分析了教师应具备的专业素质和学生的就业形势,杨惠敏副院长建议学生早临床以提高教学质量,范玲玲副院长提出结合专业特色做好护理教育的建议,阮兰红老师认为应重视健康教育的普及,李翠翠老师认为辅导员应具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韩卫红书记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河南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要求,认真落实到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领导水平;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鼓励和鞭策,也是希望和要求,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培育优秀的护理人才,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