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0-11-20 15:44     (点击: )

 

为不断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师生心理健康的维护,根据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学校相关通知精神,护理学院紧紧围绕同心抗,青春绽放主题,于2020年1019—1115日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活动。

一、开展中草药叶画比赛

为陶冶学生情操,释放压力,放松心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护理学院举办了由我院李春香、王兆国两位老师指导的中草药叶画比赛活动。中草药叶画是一种融合中医养生之道与艺术,巧妙展示中医药魅力的载体。同学们结合所学中医知识,集思广益、积极参与,做出了许多令人惊艳的作品。


二、开展青鸟树洞邮箱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发展自我,排解同学们在人际交往、学业发展等方面的烦恼,护理学院通过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启青鸟树洞邮箱。同学们通过线上匿名留言,可以倾诉任何自己内心想说的话。学院心理部朋辈辅导员进行了2期集中回信,给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与帮助。


三、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解答同学们在人际沟通、情绪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障碍和困惑,护理学院特别邀请到河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崔洛霞、毛俊青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两位老师就大学生人际关系、大学生活适应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在讲座中,两位老师与同学们友好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四、开展趣味心理运动会

118日,河南科技大学趣味心理运动会在开元校区主体育场举行。经过各项目的激烈角逐,护理学院选手以优异表现获得了团体总分全校第四名的好成绩。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合理把控时间,沉着冷静应对比赛,彰显了护理学子的自信与朝气、青春与活力,不仅锻炼了身体更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五、开展心理健康征文比赛

为引导同学们科学认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教育学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护理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心理健康征文大赛。同学们积极参与,表达自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书写疫情期间的见闻及感触,传递爱与力量。


护理学院“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是培养学生健康心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的重要途径。学院师生全身心投入并认真对待,经过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学生参与度高、效果显著,取得了预期效果。疫情终将过去,但成长仍会继续。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在大学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图片/护理学院宣传部

文字/护理学院心理部

审核/李翠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