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大一新生心理适应”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专题讲座
2020-11-13 09:20     (点击: )


 图1:现场互动


图2:毛老师认真授课


2020年11月12日下午14:30,护理学院在农医教111教室举办“大一新生心理适应”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专题讲座。河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毛俊青老师担任主讲人,护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翠翠老师出席,2020级学生到场参加。

毛老师通过讲述大学生十项心理发展任务开场,并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学会悦纳自我。毛老师指出,同学们应努力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积极悦纳自己,不过度自卑或者自负,对自己有恰当的评价和认识。二、掌握人际交往的方法。毛老师指出了人际交往的影响因素,并告诉同学们要真诚友善的与人相处。三、学会情绪管理。毛老师强调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强调同学们要培养理性宽容、平和健康的心态,学会控制负面情绪,做更好的自己。

毛老师通过列举典型事例以及形象的比喻,风趣幽默地告诉同学们如何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可以更加坦然的接受、欣赏自己,提升自己的情绪管理能力,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图文/董奕 郑淼

审核/李翠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