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架起心灵桥梁,缔结和谐人际”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专题讲座
2020-11-12 12:30     (点击: )


  图1:现场互动 


图2:崔老师认真授课

 

2020年11月11日下午16:00,护理学院在公教4-302教室举办“架起心灵桥梁,缔结和谐人际”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专题讲座。河南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崔洛霞老师担任主讲人,护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翠翠老师出席,2019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讲座开始前,崔老师以小游戏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接着,崔老师通过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大学生的人际关系及其影响因素。崔老师告诉同学们与人交往需要热情大方,细心体察他人,与人为善。二、如何与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崔老师指出了人际交往沟通的六大原则以及语言交往与非语言交往的技巧。三、如何处理宿舍关系。崔老师特别强调了大学生宿舍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同时告诉同学们要注重交往细节,学会与室友相处,学会化解矛盾。

崔老师通过列举典型事例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讲解了大学生人际交往沟通的基本原则以及沟通技巧。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与他人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从而促进个人的全面发展。

图文/高菲 李雨霖

审核/李翠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