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导航学业规划专题讲座
2020-10-16 08:04     (点击: )



2020年10月5日下午5:00,护理学院在公教4-101教室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导航学业规划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护理学专业导师阮兰红老师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阮老师以南丁格尔的故事开场,讲述了护理学专业的形成和发展历程,帮助同学们从历史传承的角度更好地理解护理学专业人文精神内涵。南丁格尔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女护士,她开创了护理事业。正是由于南丁格尔的努力,护士的社会地位和形象才大为提升。阮老师以南丁格尔的先进事迹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需要具备的条件和素质。

接着,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代护理的发展情况,引导同学们认识到随着时代和医疗技术的发展,护理学专业同学们应努力扩展自身所学,跟得上时代的发展。通过这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护理学专业,在大学学有所成,真正走进护理,走进更精彩的人生。

审核/李翠翠


关闭窗口